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青马工程——博笃人才学院(第六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17作者:梁丹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11月中上旬,我校青马工程——博笃人才学院(第六期)正式开班,开展为期一年的“青马骨干”人才培养。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出席并寄语全体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理论学习中涵养爱国爱党情怀;锤炼品德修为,在躬亲示范中提升爱岗敬业精神;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在砥砺奋斗中铸就过硬技能本领,通过“青马工程”的培养,启蒙思想,提升能力,立志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作为青马工程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本期青马班邀请宁波大学高级政工师盛育冬为全体学员进行主题讲座,他以“弘扬党建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性贡献、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五个维度,激励全体团员青年加强理论武装,发扬斗争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争先,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为加强青马骨干实践锻炼,提升团队组织力、凝聚力、行动力,青马班全体学员前往象山中国海影视城开展“凝聚奋进力量 砥砺使命担当”素质拓展活动,参观红色主题展览馆“光影鎏痕”,通过陈列的老物件、珍贵的影像资料学习百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独立、解放,实现民主、富强的历史篇章;通过制作“非遗鱼拓”,体验中国民间拓印技艺和传统书画艺术相结合的非遗文化;参加《夜莺行动》大型沉浸式红色互动剧本杀,穿越历史时空,走进峥嵘岁月,感悟红色文化,致敬革命先辈,汲取奋进力量。

为加深青马骨干对宁波城市、宁波企业的了解,从而爱上宁波、选择宁波、留在宁波,全体学员在象山团县委相关领导的带领下走访调研宁波锦浪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公司工厂自动化生产线,了解光伏逆变器生产流程和技术优势,深刻感受企业文化内涵,并通过企业宣讲会了解宁波本土企业文化发展现状、对人才需求等,为青年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职业素养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青马工程”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是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培养和输送合格青年政治骨干的重要载体,也是我校“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主要内容之一。本期博笃人才学院共有来自校院两级团组织的学员60人,开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示范引领、课题研究等五个模块的人才培养,通过专题讲座、红色观影、企业走访、素质拓展、实践调研等活动,着力增强我校青年学生骨干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青年工作能力,努力为党培养坚定可靠、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领宁职青年成长为爱国爱党、爱岗敬业、技能过硬的新时代“红色工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