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就业创业插上“翅膀”!北仑校地联合培养退役军人高技能人才

发布时间:2023-11-17作者:余立军来源:就业与产学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浏览次数:10

11月16日下午,北仑区大学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活动在我校举行。活动围绕联合开展大学生退役军人人才培养和输出,通过政府搭台、高校协同、企业唱戏、导师结对等有益探索,助力大学生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可成长有梦想就业创业。

活动现场,我校与北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了大学生退役军人高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合作优化退役军人终身学习模式,携手打造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e路通云课堂”;创新探索合作培养新模式,设立大学生退役军人人才聘用(实习实践)基地,为退役军人开设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的现代学徒班、订单班,助推实现高质量就业。

我校通过举办各类技能大赛及创新创业大赛为退役军人提供平台,根据不同的赛项,安排专业指导老师和退役军人结对,促进退役军人取得成果,激发比拼赶超、提升技能、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基于创新创业学院、数字科技园、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校地双方通过军创企业家传帮带、开设创业班、安排创业导师结对等进行培养,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创新能力。每年输送若干军创项目入驻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仪式上,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分公司、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敏实集团等4家企业被授予北仑区大学生退役军人人才聘用(实习实践)基地。2名军创企业家和2名创业指导专家被授予北仑区大学生退役军人创业导师。现场创业导师与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退役军人进行结对。

校地企三方代表还围绕大学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展开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数字科技园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