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传匠心携手筑梦共成长——数字商贸学院举行青年助讲教师师徒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作者:杨天挺来源:数字商贸学院浏览次数:10

为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帮扶新教师专业成长,加速专业教师团队整体提升,数字商贸学院于11月13日在分院会议室举行了青年助讲教师师徒结对仪式。分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全体青年助讲培养对象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适应院系和专业发展需要,数商学院自去年9月至分批次引进了8位青年教师,其中部分已投入到课程教学、产学合作、双创项目建设及各项育人工作中,但在适应高职职业教育环境上存在参差,在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目标制定等多个方面都尚有不足,分院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从各专业精心挑选8位优秀教师与新引进青年教师结对,积极推进落实师徒结对“传、帮、带”工作。

在结对仪式上,主持人宣读师徒结对名单、签订师徒结对协议、颁发聘书,各个环节充满了仪式感。一张张聘书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接过聘书的师傅们表示会继承和发扬专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率先垂范,帮扶新人成长。结对青年教师也表态会虚心地向师傅学习,做到“多学、多问、多听、多实践、多总结”,更加注重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形成具有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

活动的后半段,青年教师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和发展愿景展望,师傅们也进行了点评指导。张启明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开展“师徒结对”是学校的优良传统,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师徒结对,尽快适应高职院校教学要求,提高教学业务能力,积极投身科研、产教、双创及各类竞赛等活动,加速个人提升,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