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曼塔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8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10

11月1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厄瓜多尔驻沪总领事馆主办,我校协办的“厄瓜多尔·曼塔日”活动在我校联盟大厦顺利举行。厄瓜多尔驻沪总领事伊万·马尔多纳多、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焦双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翔阳出席活动并致辞,共同为“厄瓜多尔·曼塔日”活动揭幕。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西班牙语方向)师生代表热情参与交流活动。

吴翔阳校长对伊万·马尔多纳多总领事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曼塔作为宁波的国际友好城市,与宁波有着同样的地域优势,两市都作为国家重要的港口,都在不断进步与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双方能够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焦双林副主任表示宁波与曼塔市双方自2018年缔结友城以来,双方推进各领域合作,互利共赢。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宁波市市民,尤其是青年学生们间的交流互动,从而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为下一步深化双方在经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伊万·马尔多纳多总领事表示,曼塔与宁波相距虽遥远,历史、文化、语言、习俗及生活方式不同,但曼塔和宁波的友城关系,使两市增加双边货物贸易、工业及基建投资。他希望借此机会,让双边市政府进一步加强沟通,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同时也希望宁波与曼塔的企业家们,能从友好关系中寻求贸易、投资机会,并鼓励支持青年学生到友城进修、学习,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教育交流。

活动现场播放了曼塔市市长为此次活动特别录制的视频和曼塔旅游宣传片。马尔多纳多总领事与师生们一同参观了曼塔市摄影图片展,并向师生们作教育文化推介。“通过伊万·马尔多纳多总领事做教育文化推介,我们了解到西语国家的生活、旅游、教育等情况,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也更加激励我们积极地去学习并探索西语世界。”国贸3215班学生韩南说道。

一直以来,学校积极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服务宁波城市国际化,助力宁波国际友城建设和企业海外发展。通过此次“厄瓜多尔·曼塔日”活动,为今后的合作搭建了桥梁,深化了宁波市与曼塔市的友谊,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国际交流路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