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励志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3-11-18作者:张颖超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

11月1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励志主题专场演出在李惠利大剧院精彩上演。校长吴翔阳、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赖敏雅、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梁丹和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在充满视觉冲击的舞蹈《向党旗致敬》中,演出拉开序幕,聋人舞蹈队以残缺的身体、协调有力的姿态把青年人奋进新征程的决心融进了舞蹈中;盲人歌手演唱《江山》《春风十万里》赞颂着祖国的壮丽山河,表达着热爱祖国的美好心声;自小失去双下臂的残疾人书法家现场写下了我校的校训“勤、信、实”;表演川剧《变脸》的肢残演员走下舞台,与师生互动,让大家亲身领略国粹的魅力所在;曾经上过央视春晚的《千手观音》依托华丽的服装,优美的舞姿再次把震撼人心的场面展现出来,歌曲《我的中国心》、二胡演奏《战马奔腾》等节目让人回味无穷。

全场演出持续一个半小时,十二个节目,涵盖了舞蹈、独唱、乐器演奏、诗朗诵、书法等艺术形式,大剧院中此起彼伏的喝彩声,全场摇曳的荧光棒一度将现场氛围烘托到极点。电信学院大一学生高宇婷激动地表示:“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书法带来的墨香,更是他们身上传递出来的自强不息、迎难而上的英雄气概,这值得我去学习”。

我校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积极引进优秀文化进校园,提升校园文化对学生教育的影响。本次残疾人励志专场文艺演出不仅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更感受到残疾人艺术家身残志坚、不屈不挠的意志,他们用自身的艺术创作,向广大同学传递着历经磨难仍要迎难而上的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