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我校首次斩获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3-11-18作者:高云来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浏览次数:10

11月14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乡村振兴局和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建行裕农通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在中国计量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为浙江省内所有本科、高职院校同台竞技,我校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高云、华忆迪、戴莉莉三位老师带队的“甬晓橘”团队最终脱颖而出,斩获“金奖”,这是我校首次荣获此项赛事金奖。

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甬晓橘”团队积极备赛,积极推进大赛项目孵化及落地,实践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经过为期6个月的实践调研、准备,团队在指导教师高云的带领下,多次前往象山县晓塘乡青山头村开展实地调研活动,他们调研乡村发展现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后结合村庄实际情况开展研学、旅游等策划与实践。团队的实践内容与成果先后获得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浙江在线、甬派新闻客户端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助力乡村振兴,我们在策划共富的同时,也对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乡村的发展,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促进乡村经济的繁荣。我们相信,只有乡村得到全面振兴,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和谐、更加美好。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青年的使命。”该团队成员张露晴感慨到。

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学子主动承担起乡村振兴的责任,坚持守正创新,助力乡村发展,推动共富成就。实现乡村振兴,宁职学子当仁不让。

返回原图
/